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評特首選舉雜文(六)




流浮山小桃園飯局餘緒


《星島》初揭流浮山小桃園飯局,梁營着火,上海仔似有不忿,在報章公然向唐糖叫陣,唐糖先發惡,繼而笑笑口報警,向來直來直去的「有兆」叔在北京大叫冤枉,梁營一下子彷彿亂了陣腳,報章鋪天蓋地渲染黑金雲霧,向來相當擁護香江「核心價值」的港大學生忽然害怕香港到處將(或「已」)「特務」林立,而且劍指英哥。上海仔半封口。新界王輕鬆地說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不必小題大做。飯局數鄉委主動邀傳媒到現場解「秘」,箇中一些要點的說法跟梁營和「有兆」叔所指陳的有異。

星期六和日,個人抱羔,但一直嘀咕着梁營這趟表現怎麼如此窩囊,對如此疑點重重的「局」為何幾乎無招架之力。

「有兆」叔半擠牙膏式解「秘」,但火繼續燒,梁營連環船幾乎要沉没,按捺不住,終於在今天下午回港直接透露本來不想說結果還是要說的協助牽頭邀約者為「林xx」,而林帥哥之仙貎愛女之前正是風風火火據說情傾唐糖讓唐糖對沙發特別有感情之緋聞主角;「有兆」叔還明言感覺是「中了伏」。林帥哥即時作出否認,謂「有兆」叔刻意轉移視線。傍晚,梁營飯局三位赴宴者高調主動到廉署和警署協助調查。

有人說「有兆」叔這次好心做壞事,有人說英哥向來就心狠手辣,有啥事幹不出?……

假若我們相信警署和廉署的中立性和能耐,按理此事很容易水落石出。

可堪玩味的有數點:

1.      上海仔是誰叫去的,何時入席,有沒有發過「恐嚇性」言語或擺出恐嚇性姿態?
2.      《星島》最原初的報道指有選委一看見上海仔,即「打個突」,但後來主動出頭「解秘」的鄉委眾口一辭說不認識上海仔。
3.      「有兆」叔自認在事件之始是會面的主要邀約者,但協助牽頭的人不可能是「有兆」叔,若警方和廉署雷厲風行徹查,必能查出這位人物是誰。這裏,就要看那些「鄉委」的「誠實」和「勇敢」程度。
4.      羅范三人乃至「有兆叔」既然飯後主動付自己的錢,並到埗時已明言「不能接受宴請」,顯示,這個飯局的主家肯定不是梁營,可能是那位協助牽頭人士,可能是小桃園老闆,可能是上海仔,當然,也不見得必定不是「有兆叔」。
5.      這裏,肯定有不止一個人撒過謊,而按理,真相不難水落石出。
6.      「有兆」叔大罵唐營這次抹黑是陳水扁中子彈,企圖發出最後的「悲壯」一擊以扭轉頽勢。

明早,傳媒肯定會再次大沸騰。

君子之爭,咱們中國人就很難做得到呀。台灣人真算做得不錯了。但若有另外一個阿扁式的人物來競選,會否仍然那麼讓人艷羨?

英哥和梁營這趟做得最「失禮」差勁的一點是,居然不願提及「有兆」叔,讓人覺得想跟他畫清界線。蠢呀!如此為你衝鋒陷陣,其忠心程度不亞於張飛之對劉備,即便「有兆」叔幹個別事情有所不慎,也不該如此對待呀?這樣,不就恰恰讓人更視英哥你過於「狠」了嗎?英哥,曹操遇到這種事不會這樣做的,他會說:「有兆叔是我的好朋友和支持者,他個人為我的這次競選出了很多力,雖然他不是我競選辦的人,他的言行不代表我梁營,但我對他充滿了感激!他是真正的愛國愛港值得尊敬的人!」這樣說不會有人說你梁營跟他有牽連,反會視你英哥為有情有義之人,正好一洗人家對你向來存有的「成見」呀!

英哥,反對者說你完美得過份、完美得不可信,我倒說,你還沒到家呀!甚麼叫舉重若輕?甚麼叫化危為機?

香江政治人才如此不濟,真倒不如由港人上書修改基本法請中央空降省級大員來港坐鎮!

有人說,香港人才多,但多是技術性執行性人才,缺乏政治人才。甭說省級大員,恐連一些县級幹部都不如。中央空降這種人到港實施管治,在港人眼皮底下必定不會亂來且會出大氣力服務群眾。我則雖不完全同意,但深覺有理!



2012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