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亞米亞(10)

10


你遠離人群,
叩響了神的門扉。




柳如龍的一腳踢開了厚重的黑雲,為你迎來耀目曙光。

返回亞米亞後,你重新鑽研石老的全盤理論,在意識導引細胞更新和增生的機制方面再狠下苦功,破解了幾個你一直存有疑問而石老忽略了的環節。原來,參加散打賽前,經過近一年的苦練和長時間的嘗試,你的潛意識與全身大部分自主及不自主機能已逐漸建立潛在的聯繫,積存着無數應對方略和導引門道,危機來臨的一刻,強烈的焦慮感激發出急勁無比的神經流,以神妙的速度衝破臨界點,打通了個別協調機制間的阻障,催化增生出強韌的肌肉組織幫你迎對險境。恰似武俠小說中所說的打通了任、督二脈,理論上,你的顯意識將可直接物化為神經流,隨時在億萬條神經線中如電閃般穿梭,刺激身體各部的腺體和器官作出反應,甚至分泌精微的物質與極幽深隱秘的基因交流互動!

你下一步需要做的是,確定每一組機制間或隱或顯的準確聯繫,把潛意識隱藏的“本領”逐步移轉至意識層面,再有秩序地研究每種途徑和方略的安全性及其衍生的問題。一旦逐一攻克,石老的理論就可以得到進一步深化,其驚世夢想也可以徹底實現!你這個幸運兒將可以完全甩脫祖先有缺陷的基因的鎖制,轉變為幾乎可以完全掌握自己身體的超常人類!


時間過得極快,一年的光陰又靜靜地飄過去了,你的研究已取得不少突破,甚至揭曉了人類基因的更多秘密。然而不知為何,你在八月的頭幾天裏感到心緒不寧,搞不清為了甚麼。正在疑惑之際,有客人到訪了。

你坐在電腦面前半迷糊地思考着一個問題,“咯、咯、咯”,房門響了三聲。你的意識返回現實,無驚無懼,轉頭一看,門緩緩向內敞開,如夢一樣,門口站着右手拉着黑色行李皮箱、穿着紫紅色掛帶連衣裙、白色高跟鞋的小燕。她的長髮在穿屋過戶的晨風中輕柔地拂動着,目光清亮平和,如一曲緩流的小溪。

“感到驚訝嗎,天大哥?”她放下行李箱,微笑着緩步走向你。

“你總會幹出讓我吃驚的事,所以,沒有。”你弔詭地回應着,站了起來。

她“噗”地撲倒在你懷裏,雙手緊緊地抱着你的腰。

你對這位教育程度極低的妙齡女子一點厭惡感都沒有,有的只是暗暗的感激和一點點牽掛和愧疚,一股難名的親切感,以及,一道隱隱的欣賞之情。是的,她曾陪你和你家人走過特別的時刻,哪怕是那麼短暫。憑天生的靈性和穎悟,這位本該十分平凡的女子已懂得瀟灑地掌控自己的前路。


枕在你的胸膛上,她忍不住淌下淚珠。你輕輕撫掃着她嫰滑的肩膀,感覺像拂弄着春日晨光照映着的清涼的湖水。

“天大哥,我知道我跟你不是同路人。但是,我還是不請自來了。過幾天我就要到美國讀書去,心裏隱隱的總像有一種牽掛。朗園和你改變了我的一生,將來我可以徹底踏上屬於自己的路了。以後,天大哥你也不必再為我操心了。”

這段話,她也許已經在心中蘊釀和默念了許多遍,像一段散文,一字一句,微風細雨般澆撒進你的心田。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一出生就給丟棄到孤兒院門口。不過也好,像你過去走的那樣,我可以走得很輕鬆。”

你沒有說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是石老在保姆培訓中心把我挑出來的。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一切都會改變的。他很特別,看東西看得透亮,但又不像那個錢鍾書,沒那麼尖刻,看似永遠跟人家保持距離,實際上古道熱腸。幾生修來的福氣,我僅僅為你們做了一些份內事,你們就把我從黑暗和絕望中拉起來。朗園是我第一次感覺像個‘家’的地方。你知道嗎?我早就把你當作親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份愛,可是在走向全新的生活之前,我第一個想起的是你。你應該猜得到,我沒有男朋友;我本身沒甚麼值得高傲的,但是不會隨便尋找伴侶。石開小學已經上軌道了,再也不需要我了。我這幾年一直在進修,考了國際公開試,上個月跟哈佛的經濟系聯繫上,他們接受了我。我本來很高興,可是忽然又感到很空虛,現在找到你,很奇怪,就安心了。也許我還不夠自信,需要尋找力量和依托。肉體接觸過一次,這一輩子就忘不了了。人輕飄飄的不太好,以後我踏實多了。”她望着窗外明淨的彎月幽幽地說。

“對我來說,你像一個夢。實際上我可以為你做更多事,只是……”

“不要這麼想,天大哥。我沒有絲毫權利再在你身上索取更多了。對我來說,你不也是一個夢嗎?我現在枕在夢一樣的男人身上,我還需要更多嗎?能在你長久的孤獨的生命裏佔用那一點點時光,給你輕微的安撫,我還有甚麼遺憾呢?”她轉過臉來,隔着淡青的月色望向你的眼瞳。

你的眼眶禁不住濕潤了,數年以來,心窩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那麼燙貼過。


接着的四天裏,小燕裏裏外外幫你收拾清理了一遍,教了你幾道川菜的做法。然後,她走了,像春風一樣,留下一艘快艇——她說萬一島上的通訊系統不靈光,可作與外間聯絡之用——和一隻白色的小狗——她說牠頗通人性,讓你一個人待着不會太悶太孤清。她說她必須得走,不然的話,會影響你。

是的,若她不走的話,你可能會走另一條路。

如今,你心中僅餘的一絲牽掛終於拂走了。


20309月,未滿二十八歲的你終於把意識與全身各組器官貫通了,基因也在長久的滲引中給微妙地改造過來。祖先遺留下來的致命癥結給革掉、濾掉了,二十四對基因變得更純淨、更健康。造物主在每個個體內都陰謀播下了潛在的病因,現在,他恐怕要妒忌你了,強勁的操控自如的新陳代謝系統使你進入“超嬰兒”狀態,哪怕拿刀子在你皮膚上一畫,血如泉湧,十秒之後,就能徹底回復原來狀況!你面對鏡子,細瞅着剛用20秒時間自如地連根脫去頭髮的自己,不覺笑了,放肆地笑了。


這,僅僅是一個起點。


一天,望着淺灘外零星巡游着的鯊魚,你忽然聯想到一幅瑰麗動人的圖景,禁不住像小孩一樣蹦跳起來。人啊人!為甚麼老要被“人”這種皮囊困鎖擺佈?

你馬上到網絡上搜集你最喜愛的海洋哺乳動物——虎鯨的資料,仔細研究其基因徵狀、生理結構和習性。你還另闢蹊徑,思索如何強化和改易心臟、胃和相連器官的運作機制,以便應付將來強勁的能量轉化需要。你的主意和舉措匪夷所思,等於把石老的整套理論和你的一些補充巧妙地運用到鯨魚之上。石老當年做夢也沒想到。

一年後的一個下午,你做了一次隨時步入死亡的實驗。

你已連續三天每天飽吃五頭老虎的食量,每次充分消化後,把龐大的能量以高濃度的脂肪的方式積存到內臟表層和皮下,同時不妨礙身體機能的運作。現在,一切已預備妥當,你潛進寬廣的內湖,開始了歷史性的嘗試。

途中,你曾懷疑自己是否給推進了地獄,因為換皮拆骨、撒肺裂肝帶來的無比痛楚刺激大腦中樞產生恐怖的幻象。很幸運,你在昏厥的邊緣找回自我。注視着逐步變形扭曲的軀體,你確信自己沒有做錯,也認定沒有後退的必要,於是緊咬着牙,高度集中精神,冷靜調動意識,促使各項轉化機制按部就班運作下去。一個小時過去了,你還覺得自己是人。再過半個小時,你覺得自己很不像一個人了。又過了半個小時,像過了整整一天的半個小時,你確信,你成功了,成功把自己轉化為一條迷你虎鯨,一點一點墜入全新的感覺世界!

“你”睜開受黏稠油脂保護着的眼睛,看見清澈蔚藍的水和明亮祥和的光,聽到來自遙遠海域的“同類”的呼聲,察覺到方圓數百米內哪怕是極輕微的水流的顫動,感應到湖內湖外無數海洋家族自由的巡行。

“你”陌生地搖擺着胸鰭和尾鰭,一步一步適應着圓渾肥厚的軀體。自三年多前從北京返回島上後,你失去了可堪較量的對手,喜歡在雪白綿長的沙岸上狂奔,穿割太平洋上清勁的海風,讓四肢百骸充分感應熱血急竄的雄性快感。這次在水中,在滑膩的介體內,“你”領略到完全不一樣的另類生物的歡愉和舒適。湖水承托着“你”,包裹着“你”,像母親一樣撫慰着“你”;不必思索,無須尋覓,隨意漂游,四面八方,全是去路;每一次變速、穿梭,每一次彈躍、翻滾,都是力的表現,是陰柔的駕馭,是陽剛的振發……


就這樣,你逆轉造化,衝破了物種的關限,在203110月一個美麗的黃昏。


‘你’處於鯨的狀態“玩”了三個小時,然後又以兩個小時的時間變回人身——途中也遇到了一些問題,尚幸都能迎刄而解——隨後虛脫在沙灘上,一直躺到黎明。“變身”所歷的一切痛苦顯得不值一哂,你已經徹底進化為新的“物種”,超越正常的科學發展和進化步迹五百年、一千年,甚至,十萬年,有甚麼比這美妙的體驗更值得鼓舞、更值得慶賀的呢?你來到刺桐樹下,閉眼靜立了半個小時。

自上世紀末草製出人類基因圖譜後,全球生化技術邁進幾何躍進紀元。精奇的藥物和療法像雨後春筍般湧現,把大部分不治之症一一消滅,發達地區的人均壽命即將叩響九十歲閘門,垂死的孤寡人士可以合法抽取細胞複製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後代”,以延續生存的夢想——雖然這個“後代”自有他(她)的意識和追求。可是,以上一切觀念的挺進和技術的革新,跟你這個突破仍然有雲泥之別!數千萬年前,一種與人類同祖的四足動物背離陸地,重返海洋,演化為海中的皇族——鯨。而你,竟可隨時自如往返從來不設“回頭路”的進化走廊,把物競天擇的自然定律玩弄於掌!才二十九歲!你還從這次寶貴的嘗試中意外地取得了驚人收穫:你把導致人體衰老的基因密碼徹底消弭掉了。其實這是最自然不過的結果,既然連“人”都可以轉化為“鯨”,有甚麼基因是不能自我改易的呢?

隨後一年,你取得意義深遠的進展:催化出更強勁的心臟和胃,輕易把大量能量和營養濃縮為高密度微粒積存於小腸內壁,到需要時再急速酌量加以釋放和利用;成功遏制轉化過程中遭受的痛楚,分泌適量黏液杜絕細菌感染,把轉化所需時間縮減至30秒以內。

從此,由人變“鯨”,再由“鯨”變人,成為小事一樁。

“你”變得越來越健壯,體形比“你”大八倍的虎鯊,頭部給“你”的尾鰭一甩,也得直挺挺暈死過去。一般海豚最多能騰躍至水面以上六米,“你”可以輕鬆彈躍至十三米的高度。在廣闊深湛的海洋中,“你”已經可以無驚無懼,暢游無阻。

在幾十公里外的深海區,“你”結識了為數五十多條、活動範圍逾十萬平方公里的虎鯨家族。不得不保留着“人”的意識,“你”的腦部結構跟牠們的仍有不少差異,無法辨識牠們所有發音和身體語言。幸好,你還早作防備,聰明地處理了荷爾蒙問題,沒把性傾向“鯨化”。牠們天性快樂,警戒心不強,“你”僅僅跟隨牠們玩耍了幾趟,就贏得友善的觸碰。有三條博愛的虎鯨阿姨把“你”當作不能充分溝通的另類“兒子”,喜歡包圍“你”、守護“你”。“你”也樂於投桃報李,經常用頭頂着牠們的腹部,以無可阻抗的力量,把牠們一一推離水面,激起壯麗的浪花。

經常墜入截然不同的生命體驗,你的感覺世界越顯豐富。遠離了情慾、功名、老與病,你的精神每天都處於清爽愉悅中,“苦惱”彷彿已成為遙遠的“虛詞”。每天,靜觀,思索,運動,與自然深深契合,安靜地入睡,夢少,醒來,展現眼前的,又是一個讓你能活出“味兒”的時空。

路途,更顯孤獨了。

憑藉純淨的心和無可阻抗的意志,你繼續前行,向一個同樣難以征服的物理學境域。


環礁上安設了太陽能驅動的衛星接收器,可以接收環球電視資訊,接通互聯網。有必要的話,你會闖入優秀科研機構的資料庫,瀏覽或者下載各國最新的科學研究報告。不過,要你花費最多時間鑽研的,是一百多年來數位物理學大師的理論。後來,你摒棄頭緒紛繁的“外尋”,潛入不管天日的深沉冥思。無止境的思索意味着多重觀念和意識的角力,你好幾次陷入迷亂而瀕臨瘋狂,然而,像第一次轉化為“鯨”一樣,強橫的意志力到最後關頭都能截斷紛亂的意識流,為你化險為夷。你安慰自己,武俠小說的主人公不也是要在武功大成前歷經差點就走火入魔的階段嗎?果然,每次迷亂過後,虛弱不堪的你靈台極度虛空寧靜,新奇的想法也像雨後的蘑菇一樣輕盈地、蓬勃地綻放出來。

儘管進展很緩慢——至少比你預算的慢,在每次差強人意的試驗後,你很快就鼓動起更高的熱情。對你來說,走到這一步,已經沒甚麼值得遺憾的了,那麼,還有甚麼能摧折你的意志呢?終於,在203326日凌晨,你成功演繹了苦修一年多、總結了二十多次失敗經驗後的突破:逼發藍色光膜保護軀體,以血肉之軀催生和釋放小型氫彈級的熱能。武俠小說和技擊漫畫中能發放毀滅性氣波的人物,如今已跳出文字在現實中誕生了!在這個變得越來越紛亂嘈雜而顯得格外不安全的世界,你需要強大的自衛能力,你不想因為任何外力而妨礙到你悠久而自在的生命的延續。

事前,你做足了準備功夫。預計受到重大影響的海域很可能超過方圓五十海里,你選取了遠離亞米亞的深海區作為試驗場所,同時,“邀請”三十條成年虎鯨幫忙“清場”。

深夜,虎鯨們飽餐一頓後,活力充沛,衛星的監察能力也比較弱。你轉化為虎鯨帶領牠們泅遊至目的地時,大約是凌晨一點。為免驚動或遠或近可能隱伏着的艦艇,“你”請牠們在驅趕正在附近遊戲覓食的生物的同時,不要發出叫聲。虎鯨們兩年以來跟“你”不斷追逐比拚,身手和體力已經脫胎換骨,恫嚇其他海洋生物本來就是牠們的拿手好戲,不消二十分鐘就完成了任務,並以最快速度向“你”靠攏。

“你”回復人身,借助微弱星光,雙手分別按在兩條虎鯨的腦門上。一個意識,雙手肌肉一緊,手掌與虎鯨腦門之間逸出絲絲藍光。很快,淡淡藍光從兩條虎鯨體內釋放出來,蔓延為若隱若現的薄膜把牠們包裹妥貼。你鬆開手,輕輕拍了牠倆一下,舉右手朝南方一指,兩條虎鯨馬上疾拍尾鰭,像離弦之箭向南方遊去。餘下的虎鯨乖乖地一條挨着一條,緩緩晃動着身體,張着嘴巴,靜待安排。你重複剛才的動作十四次,直至最後兩條虎鯨離你遠去。

你閉上眼,集中意識,把部分血液急速催運到堅實如鐵的右臂上。青筋猛然賁起錯結如網,把前臂緊緊包裹,你沉喝一聲,恰似小鳥產卵,掌心慢慢地擠出龍眼核一般大小、水晶一般通透、饅頭一般鬆軟的球兒。球兒忽閃忽閃,由暗轉亮。你手掌一翻,隨即轉變為包裹着藍色光膜的虎鯨,尾巴一甩,全力朝南方遊去。

光球徐徐下沉,觸碰到的海水“咕嚕咕嚕”被灼燙為氣泡。5分鐘後,球兒終於逼射出比正午太陽還要明亮數百倍的白光,把方圓八海里、兩千多米深的海域照射通透。一瞬間,上百萬攝氏度的熱能在大約一千米深的水域強橫釋放。百噸計的海水不斷蒸發,急遽騰升瀰漫上空冷卻成雲。爆炸中心的熱氣瘋狂膨脹,以無與倫比的壓力推擠海水向四周急速擴展,震幅伸延至方圓一百多海里外水域。正在十多海里外全速撤離的“你”和其他虎鯨身不由己,連滾帶翻一直被狼狽推湧至離爆破中心30海里外的水域——這一切,都在你估算之內。藍色光膜是極佳的絕緣層,沸騰的海水和強勁的輻射熱無法把閉上眼睛的“你”和虎鯨們灼傷。到薄膜的效力完全消失時,“你們”已經遠離事發中心八十海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