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上載「給兒子的信」後記



二十四小時內分兩次把過去曾在亞米亞登載過的十五封信重新上載到這個新博內,好累,簡直是一項小工程!

重新檢視箇中文字、圖片,還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一個人呀,就是這樣走過了他的嬰幼年期。

當初想為孩子留下一點重要的東西,便開展了這個「旅程」。自己小時約三歲左右的事還有一些能依稀記得,但據聞有些人四五歲以前的事全忘了。想兒子知道自己沒存留在後來的腦海內的一些東西,想他總有一天能顧念嬰幼年時父母付出過的心血,想他記取到一些有趣的事,想他未來對自己的整個人生有一個很好的回顧的基礎,這項努力即便不是必需的,大概也是有大益處的吧。

人是活在現在展望未來的動物,也經常存在於回憶之中。於今我仍不大喜愛都市,眷戀當年在農村時的天地,那一片少被人工雕琢和破壞的自然,骯髒、落後、饑餓、凍寒的記憶被掩蓋掉了,留下的多是脈脈的溫馨的片段。我的孩子呀,你又將會如何?對父親為你精心留下的這些資料,滿意嗎?


20111114

2 則留言:

  1. 有好爸爸好媽媽
    兒子多幸福啊!
    我的童年像羅大佑歌詞
    "迷迷糊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KTOZmX2cE&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回覆刪除
  2. 謝Danny兄!經典就是經典呀。

    真是感觸良多……還是很慶幸生於農村哦……現在香港許多的小孩都迫得沒啥靈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