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給兒子的信(三)——睡得不成樣子了



小鼎鼎:


你媽剛才睡覺前,從你的睡房走出來,神秘兮兮壓低嗓門對我說:「小寶睡得不成樣子了,我手腳笨,怕弄醒他,你快去把他弄好吧。」

我滿肚狐疑,走進你睡房察看。原來你已把三層被子踢開,身體緊貼床頭「橫」陳着,略為蜷曲,兩臂抓着床頭的圍墊,小腿在活動,作攀爬狀,活像一隻爬樹的小樹熊,哦,不對,說像黏着牆的壁虎似乎更切當一些。我不禁笑出聲來,趕緊找來攝錄機,把這趣怪的一刻留下。

你媽媽也說,從來沒見過你這種模樣。我猜你是在做夢,但不知夢裏從事何種活動。

很明顯,你的肢體越發壯健了,翻身已經不成問題,喜歡由我們扶着站起來,靠在沙發背上。你的手非常不規矩,有時喜歡拍拍爸媽,摸我們的臉,伸手指往我們的嘴裏摳,手指接觸物件時指甲是「主力」,有時還把人家抓得極痛。你很喜歡洗澡,在大盤內不玩那三隻黃色塑料小鴨子時,便不停地拍水,每次都會把差不多八分之一的水激出盤外。有時拍得水沾住了眼睛,你自然地抬手擦掉,動作既拙且雅,有趣!

你剛出生時,喜歡仰臥,兩臂直角上伸,有如招財貓。最近半個月,你改作側臥,半趴着。你媽怕你窒息,我倒說無妨,相信你這樣做是要得到更多安全感。你的睡姿漸向多樣化發展,剛才,我又看見淺睡中的你顛來倒去,似在努力尋找讓你適意的「架勢」。

說到安全感,最值得一提的是,你這小子越來越離不開你媽。在室內,一看不到媽媽的影子,隨時會哭得呼天搶地,震人心弦。你的哭聲大概在愉景灣內能入三甲,最無敵的是,你會堅持堅持再堅持,直到大人滿足你的每一種需求。普天之下,目前大概只有你媽和奶奶能把你哄滿意。你有時在室外也肆無忌憚,放聲哭叫,實在丟人現眼。路人不明就裏,要不是以為你有病,要不恐怕就猜度父母在虐待你,其實原因簡單得像一滴水,你只是對某些東西感到不滿意而已。你的一位「潛在」義奶奶說孩子愛狂哭可能是缺「鈣」,讓我摸不着頭腦,過幾天我請教一下醫生。

你目前顯現的行為和性情跟我依照你的紫微斗數命盤推斷的非常吻合。火氣十足,頗懂得他人的心理,毅力超人,簡直就是不屈不撓,將來安排你去研發能遨遊無盡光年的太空的飛行器,說不定能搞出甚麼成果來。

你那超常的「火」不知從何而來。你媽本性十分慈和,若說遺傳自我,倒勉強說得過去,但我推想,迷信地推想,你出生那天溫度之高破了香港紀錄,大概也有點關係。說到「迷信」,有一件事也不妨說說,你農曆剛滿半歲那天,印尼發生了四十年來全球最強烈的地震,並空前地引發吞沒了近三十萬人的超級大海嘯。這個巧合,正如你出生那天的溫度一樣,也實在巧合。不管怎樣,孩子,將來你要設法疏導和合理地轉化這種脾性,要預估任何毀滅性的後果,最好的情況是,把它鑄煉為奮發向上的驅動力。

再過兩天,你的本命年就過去了,預祝你雞年仍像「Hippo Fant」的河馬標誌一樣可愛,智力躍進有如過去一年半的香港房價一樣一飛衝天!


父親字
200527日凌晨
(照片:約半歲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