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給兒子的信(十四)——三歲定八十?



鼎鼎:


嗨!陰曆也好,陽曆也好,三歲了,不算小了喎。在父母眼中,你是很棒的!

所謂「三歲定八十」,其實若用紫微斗數排出的命盤所昭示的訊號無誤的話,你的未來的輪廓已列在我眼前。出生至今,你的言行表現,也大致跟命盤所「言」的相符,哈,我現在打算「洩」點「天機」。你在斗數中屬「雄宿乾元格」,命坐七殺(雄也)星入午(乾元也,最剛烈的地支)宮,天馬星陪廉貞星化祿入福德宮(位於申宮),命宮與福德宮分坐右弼星和左輔星(大概因而你懂得自得其樂,一天笑嘻嘻),兩星同時夾父母宮,貪狼星遇祿存星、火星於財帛宮,破軍星化權入事業宮,有文昌星和鈴星相伴,對宮夫妻宮坐紫微星、天相星和文曲星,武曲星化科陪天府星坐遷移宮,全局合為美格、為上格。書說,得此命格者為將帥才,生命力宏大,意志頑強,堅毅不拔,事業心重,富計謀,外表果斷,內則進退,善把握大眾心理,宜政亦宜實業商業;一生得受庇蔭,在外遇貴人提攜(見遷移宮);從財帛宮可預見,終將橫發,因貪狼喜得火星相逢,還有廉貞化祿和天馬對拱,三方分照左輔右弼和文昌星;破軍星為先鋒,為闖將,事業方面早年必歷艱難險阻,一生必遇一大敗,然而也必能東山再起。2534歲期間,你或已可小成,4554歲階段,應是你一生最光亮的日子。呵呵,以上是依書直說,命運總是那樣的詭異,沒走到那一步,也不知會否應驗,你姑且聽聽罷了。

有人(質)問我,選時辰出生,不算是天意。其實是那人不懂,依我看,應是天意授權於我幫你找時辰出生而已。此話怎說?我曾嘗試幫另外兩個孕婦挑孩子的出生時辰。一個呢,我自信幫她挑了個不錯的時辰,但她聽了後置諸一旁,因忽然漏羊水,自個兒沒再問我就到醫院分娩,結果是個非常一般的命格;另一個呢,是一個朋友幫她的嬸子問的,我竟然在十幾天的範圍內找不到一個像樣的時辰,大以為怪,就跟那朋友直說挑與不挑沒大分別,朋友納悶,回應說可能因為那孕婦兩夫婦非富裕聰明之輩云云。我本想再花點力氣嘗試再多看其他一些日子,不想幾天後,那朋友就跟我說她嬸子已進院分娩了。這,就是「命」了。

事實上,負責醫生原對我和你媽說是可以自然順產的,我們也想自然產,超聲波測定的分娩日期就在奇妙的七月一日!好了,到了六月三十日深夜,你媽知道要來了,叫救護車送到港安。不想作動了老半天,到近黃昏時,你媽竟連催生也不成功,或說,你不肯露出頭來。醫生覺得奇怪,只得說要開刀了,叫我選個時間。那時我才急急忙忙經遠路回愉景灣家,開電腦排出好幾個盤,查書看玄機。其實前一個多星期,「八卦」的我已排過好多個盤,以備不時選用,這天再細看,竟發覺當晚一連三四個時辰都不錯。命局或有不同,但基本格局接近;思前想後,選了數運易看的「子時」那一個,隨即知會醫生,再胡亂吃了點東西,然後趕回醫院。當晚亥時左右,羊水算破出來了,你仍然未露出頭,但吐出了口內的雜物(哈!可能是你的糞便)。護士說,確實要採取行動了,不然你在裏面會支持不住。恰恰邁進子時,那位醫生聯同她八十歲的超級名醫父親抵達醫院。十一點二十分,一切準備就緒,開刀。我的兒子,你就在十一點三十五分左右血淋淋地給周醫生掏出了母親的肚子。一出來時手腳亂動,口裏發出沉音。護士接過,把你扔(是的,有點像扔,哈)進小床,用毛巾把你擦乾淨,嘰哩咕嚕把你口裏的東西吸走,你就哇哇地大叫大哭起來,手腳不安份地亂蹦。我從護士手中接過用毛巾包(綁)好的你,也說不出啥心情,端祥着你,腦袋有點扁尖,皮膚有點皺,半紅半紫,像個小老頭。把你抱近媽媽的臉想跟她「分享」,可惜,你媽當時正處於昏迷狀態。你不怎麼叫了,半眯着小眼,鬼鬼的左右張望,非常好奇。第二天,你已變得飽滿一點了,臉蛋紅紅的,老睡覺,很可愛。現在回想起來,也覺有趣。

你媽不知是否聽了神棍之言,老調侃說你十幾歲智慧就可以超越我。別開玩笑了兒子,你要是到二十歲就具備足以把我看扁的能耐,我到時向你嗑頭。

昨天跟你在百仕達旁邊的名典咖啡店吃晚飯,很逗。我跟你說,爸爸剛剪完髮,你也該剪了。你說「不要」(你一向怕剪髮)。我說頭髮長了就要剪,你還是說「不好」。我又進一步說要剪的,你竟然回道:「剪髮有個屁用!」我登時聽傻了,一個剛滿三歲的小孩有這種思維?本來我必有進一步回應,但那時覺得很怪異,也滿心歡喜,覺得你了不起。你跟我吃着飯時,不時望着窗外街景,說看到了警察車,嘴裏老唸叼着警察,我說警察的英文名是「policeman」,你馬上就學着重覆地說「警察叫policeman」。嘩!好幾個音節,一聽就會說了,很棒!樂死我了。吃完飯後,下了樓,我問你想到哪裏去,你說「去遊樂場」。我說不好,你好幾次去了遊樂場就生病了。你無奈,但跟我玩得不錯,對我有敬意,沒固執。其實,我是想帶你去的,希望你心情好。於是我又問你想去哪裏,你有點火,也有點不奈煩,一臉老成頓着腳說:「那你說吧。你說到哪裏去?」把我笑死了,當然說「就到遊樂場吧」。你歡天喜地。哈!有意思,你竟然懂得不奈煩作出這種回應,你真是長大了。

最近,你來了一次感冒,病情很糟糕,吃藥四五天都沒大好轉。我比上一次你出痘痘更擔心,後來照肺知道沒得肺炎,才安下心來。約十天前,華南地區熱得要命,或拖延了你的病的好轉。前幾天帶你回深圳後,像換了個人,精神好多了,大概是因為深圳的家舒服,空氣也不錯,你回到幼兒園也得到同伴的潤澤。你媽說,你近她就好,此言不差。我早知如此,此實為「命」使然。做父親的確實對你嚴荷了點(我控制不了自己),媽媽讓你輕鬆快樂,陪你嘻嘻哈哈,到處吃喝玩樂閒逛見人。但媽媽也有做得不夠的,太疼你了,萬事依着你。你那在床上叼着奶瓶喝奶自我催眠的惡習,我本來已通過每晚講故事幫你戒了。但後來常不在你身邊,你媽不懂講故事催眠(她平時跟人家瞎掰就游刄有餘),竟耐不住你糾纏,偷偷地又給你喝了。弄得我大為光火,這是對你百害而無一利的,對牙齒的發育不好,對口腔不好,奶水流到枕頭泡着,長期下來,弄得你脖子皮膚粗糙發黑,後背常出紅疹!你現在的牙齒已長得有點畸型了!昨天我發狠了,你媽立誓痛改前非,希望如此。你媽連這種小事都不能擇善固執,你隱約明白對你自身不好也改不掉的話,你兩母子將來做個屁事!

怎樣也好,鼎鼎,你還算是不錯的。挺活潑,頗懂表達自己,學東西挺快。若你媽適時嚴肅一點,若你不老向她和你奶奶撒嬌使性,動輒哭鬧,我還是挺滿意的呢。

看你學東西快,又到三歲了,我更堅定了帶你回香港接受教育的決心。深圳海麗達幼兒園不算差,老師也挺盡心,只是到底是深圳,安全度、食物衛生、醫療、英語教育都遠遠不如香港。前天我翻看了一本《全港幼稚園選校指南》,覺得九龍塘的Stcatherines、約克幼稚園和澳洲國際學校很棒,耀中則有點賣弄;尤其是澳洲國際學校,我的媽呀,校舍設計建造得美得不得了,恐怕「威盡」全亞洲,資源異常豐富,「勁爆」!除了校舍外,我怎知道它們很棒呢?很簡單,看看英語的教學資源、師生比例,看看校長在網站上說些甚麼,就能分辨個大概。別的幼兒園,自己說得再好,我仍然不放心專由華人搞的,我想你儘快感染比較先進的文化氛圍。但說到這些,我仍然覺得愉景灣的國際學校(包括幼兒園部)在香港是無可匹敵的;大中華內幾乎最安全最秀美最舒適的山水環境,最多外國人聚居、教育程度平均最高的片區,來自三十幾個國家的鄰居小孩共濟一堂……有比這個更好的選擇嗎?有比這種學校更「國際」的嗎?我還留意到校長的話和網站內的諸種資料,一手純正而思路開闊的英文,溫馨的語調,好家伙!有能力的話,還是回到優美的愉景灣吧。我的兒子,你必定可以在那裏得到很多很多。呀對了,若你真能在這裏長居學習,英語,你不用三年就比我強了。掌握好英語,頭腦清醒獨立的話,母語是普通話的你就可以通行四海了。就這麼決定吧。


父親字
200774日凌晨
(照片:約三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